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观影体验

「向遗志起誓」


啊啊,怎么说呢,算是从寒假开始就想看了吧。但是拖到这周周二才把动画本编补完,小说也堪堪起步。本来昨天就打算腾出 2 小时的时间来看的,但是林林总总事情不少(详见上一篇文章),于是便拖到了今天。再加上我妹这两天体调不佳,于是便与她一起,下午用 2 小时(她没看过本编要我慢慢解释)的时间看完了该剧场版。

那么,以下有剧透,未看过的各位请慎重往下看。

这是未看过小说,仅看过动画本编的人,的视角。


故事开始便是男主利库(人类)被毁了家乡,然后与女主休比(机凯种)远距离相看见。这该是最初的相遇了,也与后面女主自称是毁了男主家乡的罪魁祸首相呼应。

之后开始解释本片视角,原来是唯一神特图在向兽人种的伊纲陈述这个故事,这个发生在 6000 年前,悠久大战终结之时的故事。

叙述的开篇,利库等 3 人遇到了地精种的特殊设备,在记录过程中却有危险来临,不得不命令一人去死。回据点后,该死去的人是一个萝莉的父亲,利库遭到了萝莉的怨恨发言,回屋后自己也是很难过,在为自己的无能而发怒。

之后,利库在探险过程中偶然来到森精种旧都(就是被吉普莉尔一个天击毁掉的地方),在这里发生了男女主第一次正式相遇。结果刚一相遇就爆发了重大糟糕台词啊2333,有兴趣的请自行观看,太糟糕了不便透露。

然后休比申请对局(结果当然输了),于是被利库带回人类据点。然后又是一堆污的事情……不对,是休比向利库陈述了自己的目的——了解「心」。接下来有一起洗澡,呸,是利库给休比擦澡。期间利库的姐姐进了房间,发现了一根休比遗留的头发,扯不断。此时姐姐应该已经发现休比是机凯种了。

三个字,瞬间一年后。

利库和休比一同前往相遇的地方,在那里却遭遇了森精种研发的「虚空第零加护」,休比被打中,之后却复制了该招式接近 10% 的威力打破了关上的门成功和利库一起逃出。然后就是卿卿我我的狗粮,期间利库也渐渐打开内心。

回据点之后利库开始和休比研究地图,企图搞点大新闻。

好景不长,在地精种对龙精种的攻击中,人类受到了波及。结果利库还趁机套路了一把他姐姐,真是这种时候还有这种闲心啊2333

利库把首领大位交给姐姐后,开始和其他人谋划「幽灵」行动,引导上位种族休战,并引导其在指定地点开战,计划利用 32 个『典开』「通行规制」把能量引导到贯穿星球,然后利库取得「星杯」来结束这场悠久之战。

宣布完此事,本片开始最后一段不虐的狗粮——利库向休比求婚了!求婚了!!!

然后利库向兽人种透露了地精种拥有「水爆」的事情,又去森精种那里下棋,故意输掉讨取情报。但为了不被森精种发现自己是人类,用了很多「黑灰」来掩盖自己的精灵回廊气息,让森精种的克莱布误以为自己是上位种族,不敢贸然动武。

顺利讨取情报后,利库却因黑灰在身上过久而被侵染严重,不得不截肢了。

在临时营地里利库过于劳累晕倒了,醒来后休比依旧劝他休息,一来二去利库就睡了。

这是利库和休比的永别。高虐开始。

休比为了节约时间,一个人去设置『典开』「通行规制」,结果只设置了一个(目前共24个)就被吉普莉尔发现了,打了起来,休比不敌,开始申请和连接体同步数据,却一直被驳回,隔了好一会才被接受了。于是休比开大,立志坚持 251 秒到同步结束。最终还是被吉普莉尔打爆了,在最后关头同步完成,休比被「天击」秒了。

这段别看我简单描述过去了,其实是因为太虐了!!!简直就是吉普莉尔掉粉时间啊!!!高虐!!!

因为休比挂了,利库也十分难受,要自杀的时候,机凯种中连接体的一员来到利库面前,声明剩余8个不可能设置完成,请求修正策略。利库做出了决定。

机凯种在僵持之处模仿天翼种使用「天击」诱发各方全弹发射,并成功引导能量偏移。机凯种使用第十一连接体全员4807体承接了这股能量,并将其同步给利库所在的『真典』「弑星者」,成功贯穿星球,使得星杯显现,利库的身体却因消耗过度了,被星杯周围的黑灰所侵蚀,不能靠近。绝望之下利库只得祈祷,人生第一次,也是最后的祈祷,祈祷游戏之神能现身取得星杯。最终的最终,游戏之神因为利库的信仰而成形,取得星杯,成为唯一神,重塑世界。

这段也是巨虐啊!

啊,到此为止了,真是让我和我妹都哭惨了。

向全体机凯种致以最高的敬意。


以下是部分个人感想吧。

利库和休比,怎么看都是空白的前世啊。(虽然作者说不是不过不瞎都能看出来吧)

想看动画第二季啊,也想补小说,但是作业还没写完,还是省省吧2333

好,到此为止吧。


「向盟约起誓」

--It's the end.Thanks for your read.--